最新消息

NEWS

分類項目
南投紫南宮註冊200多項商標 只為反詐騙及自保

摘自202010/27自由時報電子報

 

素有「神明銀行」之稱的南投縣竹山鎮紫南宮,在經濟部智慧局公布商標申請案中,也位居排行榜第9名,備受各界關注,紫南宮管理委員會主委莊秋安說,該廟申請商標專利權,並不是為了商業利益,而是為了自保及反詐騙,藉此向社會各界宣告,紫南宮所有的商品都是「非賣品」,進而達到降低信眾被仿冒品蒙騙買到假貨的機率。

紫南宮目前向經濟部智慧局申請核准的商品,從「紫南宮」字體款式、宮廟建築特色,一直至最夯的生肖錢母、金雞在內,總共有200餘件。

最近連印有土地公及土地婆的紅包袋與神像,也以「土地公神像圖」為主題,於9月間向經濟部提出商標申請,相信在過不久後商標權便會多增加此項,惟令外界好奇、疑惑的是,為何紫南宮要申請如此多的商標及專利權?

紫南宮管理委員會主委莊秋安以生肖錢母為例表示,該廟會在每年元旦免費第1次發放當年度的生肖錢母,但發完後不久市面或網路上,往往便充斥許多錢母的仿冒品,且標價從700、1500、1800至2500元不等,令廟方十分困擾,現在取得註冊商標與專利權後,便可依法究責,相對地也能讓消費大眾權益獲得較好的保障。

莊秋安重申,紫南宮以供奉土地公婆為主,廟方所有相關商品都是「非賣品」,且是希望透過商品與信眾互動,並達到傳遞神明祝福、庇佑之意,希望大家能明瞭廟方申請商標的苦心,共為防範詐騙盡分心力。

電話聯絡 線上客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