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消息

NEWS

分類項目
台印度智財權MOU換文起跑 助台商當地快速拿專利

 

摘自2022/6/9中時新聞網電子報

耗時3年,台灣與印度智慧財產權合作備忘錄上月完成簽署,本周完成換文,正式啟動台印度雙方智財權合作。接下來將成立聯合協調委員會,協調相關合作活動執行,推動相關智財合作、審查官互訪活動,像是印方可來台吸取我半導體IP審查經驗。我方希望藉合作提升印度智財權觀念與速度,最終有助台商在當地快速拿到專利。

智慧局局長洪淑敏表示,印度市場現在很多人在進入,因此專案申請量開始增加,開始遇到積案過多、審查過久問題。而台灣的專案申請量排世界第7到8名,我們有豐富的審查觀念、清理積案經驗,可以分享給當地,提升其專利審查水平。

像是台灣目前有實行雙邊PPH(專利審查高速公路),這可以節省冗長審查、加快專利速度,如果能幫助印度也實行PPH,未來會有助台商在當地申請專利速度,保護我業者。

智慧局表示,印度為我新南向政策重點國家,在此備忘錄架構下,往後雙方將共同推動專家互訪、分享培訓活動、交流宣導經驗、促進傳統知識保護,深化對彼此智慧財產領域瞭解,為雙方的產業發展及申請人帶來助益。

電話聯絡 線上客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