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消息

NEWS

分類項目
爭奪商標金雞母 常見親屬撕破臉

摘自2021/3/24中時新聞網電子

 

知名滷味「上海老天祿」第二代被控侵害他人商標權,被判敗訴確定,老店由於商標創造的商業價值龐大,家族為此撕破臉爭產打官司屢見不鮮,包括中部知名「洪瑞珍」三明治因商標鬧上法院,老牌林華泰茶行也為商標兄弟鬩牆、老店「興記水餃」兒子甚至狀告母親及弟弟。

洪瑞珍三明治因有創始人的女兒想開店,引發商標權官司,後來雖以「不得使用洪瑞珍」和解,卻又再因改名的「洪家手作」加註了「洪瑞珍第二代」,再次引發官司。

北市重慶北路的林華泰茶行,也是在老闆過世後,4個親兄弟因老二另外經營「林茂森茶行」,為了商標及房產打官司,打壞親兄弟的感情。

在東門市場經營數十年、連影星林青霞都喜愛的「興記水餃」,也因商標,起家族內鬨,已過世郭姓老闆的兒子,認為母親及么弟同樣用「興記」商標跟圖樣在東門市場賣水餃侵權,控告母親及弟弟,台北地檢署調查後,認定郭家親屬都是法定繼承人,沒有侵害商標及著作權故意,今年初依罪嫌不足,將母親及弟弟不起訴。

至於「上海老天祿」創辦人蔡毓根長媳周映明,她經營的「祿大食品」被控侵害商標權敗訴確定,但她也與丈夫遭長年旅居美國的大姑提告,指弟弟及弟媳另開設「祿大」滷味,卻打著上海老天祿名號搶生意,還將父親蔡毓根的肖像當成商標。

 

電話聯絡 線上客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