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消息

NEWS

分類項目
進口對岸仿冒名牌香水 網拍賣家侵權3000萬被逮

 

摘自摘自2022/6/14聯合新聞網

新竹縣李姓男子從大陸進口各名牌仿冒香水,在蝦皮等電商平台上,以市價對折的價格販售,一年多來已有數千筆的交易紀錄,警方獲報後,在今年初前往查緝,當場查獲8000多件仿冒品,侵權市值估算為3000多萬元,詢問後依違反商標法罪嫌函送法辦。

保二總隊刑大偵二隊在今年初發現,蝦皮電商平台上有網拍賣家,以市價對折的價格,販售各類名牌香水,經追查發現,該網拍賣家販售的香水商品,不論色澤、香味,甚至瓶身上的標籤、印刷都幾可亂真,外觀與真品無異,但經送往原廠鑑定,確定為仿冒品,若消費者使用成分不明的香水,恐對身體造成影響。

警方查出網拍賣家是在住在新竹縣新豐鄉的李姓男子(26歲),今年1月間前往查緝,當場查扣8000餘件的仿冒DIOR、CHANEL、 JO MALONE、YSL、GUCCI、HERMES等商標香水,不僅品牌種類齊全,且各種容量(2ML到100ML)都有,初估侵權市值達3000萬餘元。

警方調查,李男是透過大陸網站阿里巴巴尋找賣家後,利用微信聯繫大陸業者後,大量購買各類知名品牌香水,再於蝦皮拍賣平台刊登、販售。一瓶香水平均進貨價約為市價十分之一,再以市價五成販售,獲取暴利,全案警詢後依違反商標法罪函送法辦。

保二總隊刑大偵二隊呼籲,除了透過臉書等方式宣導違反商標法的犯罪態樣外,也會積極朝向上溯源、向下刨根方式鏟除仿冒品銷售鏈,秉持「取締非法,保障合法」的立場,向非法業者宣示政府保障智慧財產權之決心,維護市場公平競爭。

電話聯絡 線上客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