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消息

NEWS

分類項目
EPO與EUIPO發布中小企業成長與智慧財產應用研究報告

                                                                                                                                 摘自2019/6/18經濟部智慧財產局/國際動態

 

    根據歐洲專利局(EPO)和歐盟智慧財產局(EUIPO)2019521日發布的研究報告「高成長公司與智慧財產權」(High growth firms and intellectual property rights),有申請專利、商標或外觀設計的中小企業(SME)比沒有申請的中小企業更有高成長機會。

  

    中小企業占歐盟(EU)所有企業的99%,占歐盟國內生產總值(GDP)57%。然而,中小企業產出的價值絶大部分來自少數高成長公司(high growth firmsHGFs),這些公司往往非常具有創新性。

 

    研究報告顯示,至少有申請一項智慧財產權(IPR)的中小企業,往後的成長可能性增加21%,而且與沒有申請IPR的企業相比,成為高成長公司的可能性增加10%;中小企業如申請歐洲IPR,成為高成長公司的可能性更大(17%),而若同時利用商標、專利和設計三種IPR,而非單一類別IPR,則成為高成長公司的可能性增加33%

 

    EUIPO局長Christian Archambeau表示,中小企業-尤其是高成長公司是歐洲經濟的英雄,幫助驅動經濟和價值,這份報告明確指出IPR和高成長公司的關係,顯示商標和其他IPR的重要性,註冊一個商標的中小企業,未來高成長的機率增加13%

 

    EPO局長António Campinos表示,大約30%EPO申請人是中小企業、企業家、大學或公共研究機構,因此協助他們進入歐洲市場,將其發明商品化是非常重要的,這對經濟成長和創造就業有巨大影響,歐洲和各成員國的公共機構應更加努力來支持此一目標。

 

    研究報告並發現,在高科技行業,已申請歐洲專利的中小企業成長率高出110%;在低科技行業則為172%。高成長公司的定義是連續3年平均年成長率超過20%,並且在成長期開始時至少擁有10名員工的公司。

 

    報告中就專利部分的主要發現指出,專利對小企業很重要,可以用來獲得更高的利潤、授權技術、建立合作協議或吸引投資者。中小企業亦依賴國外市場的IPR保護來拓展其業務,並與大型成熟企業競爭。對於希望在發展的早期階段找到高成長公司的政策制定者、潛在投資者或商業合作夥伴,該研究亦指出,IPR申請狀況可成為是未來成功的主要指標。

 

    專利是專有權,僅授予具新穎性及進步性的發明。高品質專利是發明人的資產,可以幫助吸引投資、獲得授權交易並提供市場獨占性。專利並非秘密,為取得專有權,所有專利申請均被公開,揭露其中的發明技術細節。EPO網站(www.epo.org/sme)提供的一系列具體案例研究,說明不同類型的歐洲中小企業,如何成功利用專利和其他IPR來維持高成長。 

電話聯絡 線上客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