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消息

NEWS

分類項目
世界青少年發明展 台灣勇奪8金11銀13銅

                                                                                                    摘自2018/10/25中央社電子報   

2019 世界青少年發明展競賽結果今天出爐,來自台灣的選手共拿下8面金牌、11面銀牌、13面銅牌,成績斐然。台灣最小的參賽者只有7歲,許多小選手上台領獎時都帶著國旗。

世界青少年發明展(International Exhibitionfor Young Inventors,IEYI)創辦於2004年,台灣從未缺席,今年更有43個國中小及高中職隊伍參加在印尼唐格朗(Tangerang)的賽事,加上隨團老師與家長約200人,是最大代表團。

IEYI國際主席、台師大工教系教授洪榮昭指出,發明展今年第15屆,深獲台灣重視,台灣在STEAM(科學、科技、工程、藝術、數學)領域注重培養學生動手做的能力,108課綱也強調探究與實作,參加發明展最能讓學生身體力行。

包括台灣在內,今年的發明展有中國及澳門、印尼、印度、日本、馬來西亞、菲律賓、俄羅斯、新加坡、泰國及越南等11國的學生參加,總共發表140件作品。

參賽者在展場向評審闡釋發明理念,也與各國學生及參觀者交流,成為小小發明家分享創意的舞台。

洪榮昭說,這項競賽都要用英文呈現,訓練學生英文及整理資料的能力,讓學生學習如何能讓大家體會發明的用意、受到感動,不管有沒有得獎,這都是參賽的最大收穫。

 

電話聯絡 線上客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