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消息

NEWS

分類項目
兩大法學搜尋業者互控侵害著作權、公平交易法 法源資訊獲不起訴

 

摘自2022/6/7自由時報電子報

建構法律版搜尋資料庫的七法股份有限公司(Lawsnote),去年被身為台灣法律資料庫龍頭的法源法律網控告違反著作權法,事後七法也反控法源違反公平交易法等罪,兩大法學搜尋業者的法律戰火就此掀開;針對法源被控的部分,台北地檢署調查後認定罪證不足,今將法源資訊股份有限公司及其代表人王雨薇不起訴。

法源法律網成立於1991年,稱霸台灣法律資料庫系統已將近20年,長期承包司法機關的法律資料庫系統,由於收費合理,且高度配合法律資料的更新及轉換,司法院及法務部兩大司法機關即長期與法源配合,委由法源承包法律資料庫系統。

七法則是2016年成立的新創公司,宣稱要建構「法律版Google搜尋」引擎和資料庫,試圖挑戰稱霸台灣法律資料庫系統近20年的「法源法律網」,該公司創辦人暨執行長郭榮彥,原本是IC設計業的專利工程師,後來考取律師並創立七法,堪稱後起之秀。

去年間,法源與七法之間的著作權戰火展開,法源指控七法,針對搜尋引擎的部分引用資料,疑似連結至法源,且相關資料來源疑似涉複製法源的內容,為此控告七法涉嫌侵害法源的著作權,此部分由新北檢偵辦中。事後,七法也反控法源涉嫌違反公平交易法等罪,不過,北檢則認定法源的罪證不足,今予以不起訴。

電話聯絡 線上客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