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消息

NEWS

分類項目
台中知名寢具商標遭侵權 一審初判賠 504 萬

摘自2021/9/30中時新聞網

 

台中某寢具名店指控,公司商標權遭網路業者盜用,被旗下經銷商發現,其市價5、6千塊的棉被,網路價竟打5折,甚至買1送1,有消費者購買後發現,1頁式廣告賣的棉被品質、字體有落差,業者跨海告侵權,1審判賠504萬元,但被告業者否認侵權,全案仍在上訴;呼籲有原廠合法授權的經銷商,再購買。

業者指出,公司市價5、6千塊的棉被,他也賣一樣的東西,僅1800元,在網路1頁式網站賣;但是該網站賣的棉被,繡上的是簡體字,棉被邊顏色也不同,標籤吊牌全都是簡體字,尤其摸起來的觸感,內容物較不綿密,重量也不同。

業者說,身邊好幾個朋友跟她反映,很多人都被騙了,因為大部分的消費者,有的都是初次購買非內行人,這非單一事件,是很普遍的社會亂象,更危及正常的市場運作;呼籲消費者,1頁式廣告賣的商品銷售,一定要睜大眼睛看清楚。

業者呼籲,其他受害的企業主勇敢站出來檢舉,喚起政府的重視,整頓「經濟亂象」,盼藉此事件呼籲消費者,在網路買東西時,注意不要受騙上當,杜絕欺暪詐騙消費者,將網路銷售導入正規銷售,救救台灣的產業。

 

電話聯絡 線上客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