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消息

NEWS

分類項目
台灣精品獎出爐 30企業穿金戴銀

摘自2019/11/28中時電子報 

被譽為「台灣產業奧斯卡」的28屆「台灣精品獎」27日出爐,30家金銀質獎中,包括上銀科技等十家獲最高榮譽金質獎,其中更有台灣骨王、台灣龍盟、揚明光學等三家首度參賽即一舉得獎。出席盛會的副總統陳建仁強調,台灣精品獎為產業形象代表,240家精品企業有七成展現台灣製造精湛技術與互聯網結合,正呼應政府5+2產業創新計畫,他對現場企業表示「台灣有你們真好!」

貿協董事長黃志芳則以世棒投手張奕苦學努力打到大聯盟,在世界發光發熱的故事,與在場240家精品獎企業共勉「一起打世界盃」!黃志芳說,今年參賽企業一千多家,在新增智慧解決方案下,產品獲獎比例高達22%,體現結合AIoT(人工智慧物聯網)應用儼然已成產業趨勢,並已成功運用於醫療及機械等領域。像是外科醫師可以戴上AR眼睛看到手術路徑圖,傳統機械手臂搭配感測器就像長了眼睛一樣,機械產業與資通訊結合成為今年最大特色。

台灣在全球市場必須摒除低價紅海,因為台灣不但有紅色供應鏈威脅,還有新興國家低價產品追上來,台灣應轉向智慧製造,包括未來是數位生活時代,5G、AI絕對會改變整個世界產業版圖,台灣更有機會成為全球5G重要供應商,而12月13日貿協也將與微軟進行二代企業家AI訓練論壇。

由經濟部指導、國貿局及外貿協會共同主辦「台灣精品獎」揭曉今年台灣精品最高榮譽金銀質獎30家得獎名單,並首度擴大展出240家精品企業、418件得獎產品,並辦理全球通路商暨品牌代理商洽談會,計有來自13個國家的26位通路商與品牌代理商,與台灣精品及台灣優質產品企業進行168場次的貿易洽談,進行即時服務得獎企業。

在新出爐的30家金銀質獎中,有10家金質獎、20家銀質獎,黃志芳指出,除了上銀科技、美利達等大集團是常勝軍外,今年更有不少中小企業參賽即得精品獎。

 

電話聯絡 線上客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