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消息

NEWS

分類項目
堅守商標權!蘋果連「PINE APPLE」都申請

摘自2023/8/23自由時報

與智慧型手機剛問世的年代相比,近期手機市場已鮮少出現山寨版手機,但為了避免消費者遭混淆,蘋果(Apple)多年來一直積極防止Logo遭濫用,據悉,蘋果已正式申請多個與水果有關的商標,就連鳳梨(PINE APPLE)也不放過。

「蘋果咬一口」是蘋果最具代表性的經典商標,蘋果的法務部門多年來持續在全球打擊其他使用蘋果元素商標的企業,像是一家瑞士成立超過111年的水果組織Fruit Union Suisse,其商標為一顆有著十字架圖案的紅蘋果,由於Logo與蘋果有關,導致雙方因此起衝突,該組織商負責人認為蘋果的形狀相當普遍,不應淪於單一企業專用。

 

「瑞士水果組織商標也是蘋果」

蘋果近年共提出215項商標異議申請,超出Google、微軟、亞馬遜和Meta提出總和的136件,可見蘋果在維護商標權方面相當積極。
蘋果近期申請多個PINE APPLE商標,範圍與用途廣泛,包括:科學儀器、廣告銷售、建築等領域。

 

電話聯絡 線上客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