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消息

NEWS

分類項目
專利申請受疫情延誤 智慧局將從寬認定

摘自2020/4/13中央社電子報 

若民眾申請專利與商標的時程,受到新冠肺炎疫情影響而延誤,智慧局表示,均可依商標法相關規定,備妥資料提出申請,智慧局將會從寬認定。

新冠肺炎(2019冠狀病毒疾病,COVID-19)疫情蔓延,不少民眾須要居家隔離無法外出,有些民眾因為世界各國採取嚴格的邊境管制,而無法回國。疫情使得不少民眾的既定計畫都被打亂,更可能影響到相關權益。

智慧局說明,如因新冠肺炎疫情導致民眾申請專利、商標的時程延誤,以至於無法在法定期間申請、提交資料,得檢具相關證明文件,依規定向智慧局申請回復原狀,原則上將視個案具體情形從寬認定。

智慧局進一步說明,不只是新冠肺炎,若民眾專利、商標等申請案,因天災或不可歸責於己的事由而造成無法在法定期間申請,均可依專利法第17條及施行細則第12條或商標法第8條及施行細則第9條規定申請回復原狀。

電話聯絡 線上客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