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消息

NEWS

分類項目
蘇揆指示協助廠商到國外參展 申請海外專利

摘自2020/11/4工商電子報

 

行政院院長蘇貞昌接見國家磐石獎暨第22屆海外台商磐石獎得獎企業代表時表示,中小企業是台灣企業的骨幹及典範,政府防疫成功,紓困有效,振興做出亮麗成績。他指示經濟部及外交部就我國廠商到國外參展、申請海外專利等事宜提供協助,並且建立相關制度。

蘇貞昌指出,經濟部有駐外人員,各外館蒐集當地經濟、貿易、商務相關資料,並透過經濟部中小企業處等單位提供給國內相關公協會及廠商,讓廠商不用自己查詢展覽資訊。此外,參展廠商在當地的交通,以及攤位所需的大型佈置、現場引導接待等事宜,也請外館提供協助。若廠商要申請海外專利,需要法務及律師等,政府也可以協助,這些都是廠商最需要的,院長強調,希望能夠建立相關制度及SOP(標準作業流程)。

蘇貞昌說,台灣第三季經濟成長率概估 3.3%,其他亞洲四小龍國家還都是負數,台灣不僅是亂世中的福地,更是紓困有效、振興成功。台灣在這次疫情中被世界看到,土地不大、人口不多,卻是小而堅強、堅韌之島。

 

以上補助相關事宜 請洽

經濟部補助公司或商號參展專案辦公室

電話:02-25673360(或0800-005700)分機551~556. 傳真:02-25673362. Emailespo@ieatpe.org.tw ...

電話聯絡 線上客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