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消息

NEWS

分類項目
台灣生技論壇於美國費城舉辦,分享創新創業成果

                                                                                                                                   摘自2019/6/3中時電子報

 

全球最大的生技展(2019 BIO International Convention)64日在美國費城登場,展開為期四天的展覽。財團法人生物技術開發中心(以下稱生技中心)代表台灣團率先在費城天普大學(Temple University)召開「2019台灣生技創新創業論壇全球生技領袖高峰會」,吸引超過300位海內外專家參與。

本次論壇特別邀請台灣、美國、義大利的專家齊聚一堂展現各國在新興生技、人工智慧醫療與大分子新藥開發的最新進展,更有來自台、美、義、韓多家公司與新創團隊進行海報展示與營運策略簡報,創造跨國的研發與商務合作機會。

 

論壇主題一,邀請到美國雷傑納榮製藥(Regeneron)創辦人,George Yancopoulos總裁暨首席科學家,分享雷傑納榮30年來的研發歷程,George分享公司從歷經數次研發失敗、到建立獨有的研發技術平台,至今受到全球藥廠青睞爭相入股,現在雷傑納榮已入選全美百大最具創新力公司。主題二邀請到美國賓州大學腸胃道領域教授、人體代謝專家Gary WuGary擔任全美腸胃道協會微生物組研究及教育中心科學委員,研究著重在腸道微生物群與宿主之間的共生相互作用。

 

本次論壇共有十家來自台灣公司參與公司簡報,包含台康(6589)、藥華(6446)、醣聯(4168)、浩鼎(4174)、百提威、群康、向榮生醫、偉喬、太豪、寶健,以及來自Gloria國際產學聯盟的台北醫學大學與陽明大學;另有美國SuntecSFA TherapeuticsMolecular Targeting Technologies、義大利Rigenera HBW公司。各家高階主管輪番上陣,暢談科技創新與營運策略,為兩天後的北美生技展提前暖身。

 

主辦單位生技中心吳忠勳執行長表示,台灣生技產業具有國際競爭基礎實力,除了亞洲創新第一、全球第三的醫療品質與臨床環境,生技研發速度優異、產製能量厚實與品質優良,皆是台灣在全球發展醫療產業的利基優勢。綜觀此次台灣生技創新創業論壇的報告,台灣廠商在新興生技、人工智慧醫療與大分子新藥開發都有相當不錯的產品與技術展現,期待透過本次BIO展期與論壇創造更多國際合作契機,並讓全世界看到台灣新興醫療能量與創新力。

電話聯絡 線上客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