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消息

NEWS

分類項目
摺疊iPhone將問世? 這專利成新亮點

                                                                                                                                      摘自2019/5/31中時電子報 

 

摺疊iPhone將問世?美國專利及商標局(USPTO)稍早通過蘋果一項摺疊螢幕專利,同時能將該技術運用在iPhone以及相關的蘋果產品。蘋果這項專利主要描述製造柔性外殼,有點像是三星摺疊機Galaxy Fold 的外觀,或是摺疊兩次,變成一個字母「G」的樣式。

據外媒報導,蘋果摺疊機如何呈現,有幾種方案:裝置先透過2組鉸鏈,再搭配3 片獨立螢幕,將摺疊螢幕的外觀表現得像是Galaxy Fold, 是對摺兩次,讓外觀像是字母「G」的樣式。蘋果也提到,這次使用的材料可以用來打造彎曲外殼,以搭配面板廠推出的柔性螢幕。在這項專利當中,蘋果主要選擇陶瓷、玻璃,藉此打造摺疊機機身外觀,此外,該專利主要是在描述裝置摺疊時,要如何承受壓力,避免裝置被弄壞,若以Galaxy Fold被迫延後上市時間來看,這有可能就是摺疊機的成敗關鍵。

蘋果就在討論,該如何打造平整滑順的機身外殼,蘋果並沒有提示如何處理摺疊裝置的鉸鏈。但值得注意的是,蘋果經常不會將專利內容放到新產品,許多產品的特點是為了保密,所以過去有些產品功能,也不會專利曝光,像是iPhone X Face ID 功能。

蘋果有一項螢幕指紋專利,會讓用戶在早期iOS滑動解鎖操作,順便進行指紋感測,但這項技數從未在蘋果產品出現。分析師認為,蘋果雖然在關注摺疊機技術,但相關進程三星已經提早好幾年進行,即便如此,三星摺疊機仍遇到許多問題,目前開出的價格也是驚為天人,換算下來要價6萬多元新台幣。

文章來源:Apple / USPTO

電話聯絡 線上客服